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 日期:2023-10-13
  • 6186

      校党委2023年下半年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10月10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二巡察组组长肖俊与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副书记陈德元,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应飞、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焦建彬见面沟通,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肖俊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党组、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孙应飞、焦建彬分别作了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工作报告。彭悦霞主持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等3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孙应飞作报告

                                                                                                                       焦建彬作报告

      肖俊指出,巡视巡察工作十年磨一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单位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校党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学校巡察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坚持严的标准,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使命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特别是党政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情况;发挥党组织作用,保证“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情况;上一轮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特别是履行整改责任情况。

      肖俊强调,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及各行政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国家战略和民生的高度上看待教育和人才培养问题,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巡察组组长肖俊作巡察动员

      彭悦霞表示,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和党政领导班子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尽责履职,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和保障巡察组工作,不规避问题,不回避矛盾,积极与巡察组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推动学院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彭悦霞主持会议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期间,信访举报通过以下途径接收:

      巡察组办公地点:学园二 266、270

      巡察组工作电话:010-69671885

      巡察组工作邮箱:xcz02@ucas.ac.cn

      意见箱设置地点:学园二 一层大厅

      巡察组接受来信来电来访时间:2023年10月10日至20日。接收的信访举报将按有关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