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1次会议专业学位(工程类)学科群分会顺利召开

  • 日期:2024-01-02
  • 6932

        2023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专业学位(工程类)学科群分会成立暨第1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科电大厦16层会议室举行。国科大副校长林晓、专业学位(工程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副主席刘成林研究员、李泠研究员,秘书长、我院副院长焦建彬等22位专家出席会议。

        国科大副校长林晓致辞并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公布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及学科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与学科专业对应表的通知,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六届专业学位(工程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成名单,随后林晓副校长为委员们颁发聘书并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专业学位(工程类)学科群分会首先对本学科群拟授予学位人员进行了重点审核和抽查审核。随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物理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国家授时中心、杭州医学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微电子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培养单位进行了增列学位培养点的答辩。

        会议还研讨了其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