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学生会召开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工作总结会

  • 供稿:马浩东 摄影:钱雅倩 马浩东
  • 日期:2018-01-18
  • 3769

      2018年1月13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学生会在学园二-318召开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工作总结会,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这次会议主要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与活动,并对下学期的相关工作做了研讨与规划。

      首先,学生会主席李龙杰对学生会本学期的整体运转情况进行了梳理,鼓励学生会各部门协作举办特色主题活动,希望学生会在新的学期继续发挥思想引领和服务同学的作用。接着,主席团和各部门部长分别围绕部门职责与牵头的活动进行述职。     

      组织部王玉伟就“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办公室值班情况作了简要总结,表示春季学期将再组织一次“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在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的同时,感受春天大自然的气息;宣传部马浩东介绍了本学期以来学院公众号的管理运营情况和“我寝我秀”宿舍风采展示大赛的相关情况,表示下学期公众号将推陈出新,在做好日常推送的同时做好征稿工作,扩大学院影响力;体育部李治昊介绍了四院篮球赛与趣味运动会的赛况,并对下学期的学院羽毛球赛与校级足球赛做了介绍;文艺部钱建文介绍了纪念“一二·九”活动82周年歌咏比赛的相关情况,并对下学期“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做了简要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展现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学术部李承龙介绍了2017北京微电子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组织情况、辩论赛的赛况,和本学期的讲座考勤情况,表示下学期将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学前沿讲座,了解学科动态,并计划对下学期的相关课程安排串讲辅导。

      主席团介绍了学院双旦晚会与五院联合元旦晚会的筹备历程,并对各部门的述职情况作了点评。主席团认为这些活动充分展示了各个部门的工作成果,服务了同学,丰富了学院学生的研究生生活,同时指出了各部门秋季学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各部门在下一学期中对存在的这些问题着重改进。

      主席团与各部门述职后,每名参会的学生会成员从个人的角度逐一总结,大家畅所欲言,内容涉及学生工作感受、活动经历,并对内部建设、活动筹备、未来展望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学生会的这段经历令人难忘,锻炼了个人能力。最后学生会副主席徐梓文对大家的总结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本学期的几段活动筹备经历。

      本次学生会工作总结会为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会议既是阶段的总结,也是对下学期的期盼。微电子学院学生会在学院的领导下,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阵地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新时代,树立新气象,展现新风采,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