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外语系获“一二九”合唱比赛一等奖

  • 日期:2019-12-09
  • 4788

      12月7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一二·九”歌咏比赛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微电子学院与外语系组成的合唱团合唱了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出色的演唱水平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于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合唱的曲目《祖国不会忘记》是一首歌颂在大漠深处为我国默默贡献的工程师们的歌曲,它唱出所有为共和国默默奉献的人的心声——他们甘于寂寞长期隐姓埋名,为祖国贡献了自己的精力。歌曲用激荡人心的旋律,贴近人心的歌词把人民与祖国的深情刻画的淋漓尽致。这首歌不仅是对科技工作者的赞美和讴歌,更是对广大普通劳动者的认同,是对奉献精神的赞扬。

      微电子学院与外语系合唱团的同学们用高昂的热情、嘹亮的嗓音唱出了昂扬激越的主旋律,节奏铿锵有力,和声精妙、张弛有度、振奋人心,展现出气宇轩昂的精神风貌,更是传达出歌曲背后的爱国主义精神内涵,获得了现场观众们如潮般的热烈掌声。

      在近两个月的准备期里,在微电子学院和外语系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研究生会的精心组织下,合唱队的同学克服了时间紧、课业科研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参加、全心投入每次排练。不管是发生训练、声部合唱还是动作排练,指挥都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又经常用诙谐的语言、搞笑的动作给紧张的排练带来阵阵欢声笑语。在指挥的耐心指导和同学的不断努力下,大家的演唱水平不断提高,合唱效果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需要你认识我

      不渴望你知道我

      我把青春融进

      融进祖国的江河

      山知道我 江河知道我

      祖国不会忘记 不会忘记我!”

      虽然“一二·九”革命歌曲合唱比赛落下帷幕,但它所传递的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将会永远留在同学们的心中。

致谢:

       “一二·九”革命歌曲合唱比赛告一段落,感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同学们在比赛中充满深情、充满自信、充满力量的演唱仍在耳边回荡。

      在此再次对所有参与歌咏活动的师生表示深深的感谢,正因为有你们热情的参与和辛勤付出,我们才能够欣赏到精彩的表演,才能真切地感受到微电子学院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精神。

      附:

      “一二九”合唱名单

      指导老师:王艳文

      钢琴伴伴:戴心玥

      指挥:张天一

      朗诵:罗小颖、李晓燕

      合唱:段净洲、李叙辰、黄琎、闫波、孙敏、周新叶、高雅倩、赵晶莹、张秋莹、张帅、袁颖、陈思莹、郑欣、王雁楠、岳馨妍、郑晓萌、孙滢洁、陈玉蓉、郭珂宇、任夏滢、王鑫、刘明远、李万里、邹绍悦、姚俊聪、戚纪晨、刘婉婷、王晓艺、李恋恋、杨路虎、张芯瑞、姚婉宁、刘艺璇、张雪婷、欧阳慈俨、田甜、陈海英、薛惠文、王照清、郭慧芳、王泳珊、尚子昂、杨仕轩、高溶唯、刘文昊、郭柳君、范林杰、栾田田、张静、李琳、张倩、迟元晓、赵雪龙、冉雄飞、刘纪良、卢文浩、李岱默、颜刚平、智俊男、李钰琛、叶望、宋佳音、曾庆阳、李政、王英杰、季艺雯、武楠、温佳宇、任骐锐、周雪冰、李明珠、赵倩文、裴雨多、张握瑜、勾钺、郝朝宇、王安陶、雍安睿、从波、蒋鑫、王书涵、刘金龙、邹宇、孙朋、黄鹏、程灵莉、黄麟

      舞蹈:滕叶、丰然然、陈滨榕、张晶、林美伶、赵姗姗、魏肖彤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