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中秋,喜迎未来 —2017级中芯定制班(上海)中秋主题活动

  • 供稿:杨双 摄影:党鹏 钱雅倩
  • 日期:2019-09-17
  • 1735

       时光飞逝,又是一年中秋。2019年9月7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也正值来到中芯国际实习一周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2017级中芯定制班的同学们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的民宿内举行了“欢度中秋,喜迎未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聚餐、会谈、游戏三个环节。

       下午3点,同学们带着大包小包的食材到达民宿。无需分工,每个人立刻开始捡自己擅长的事情做,大家热情高涨,忙得不亦乐乎。相比吃,大家更喜欢参与的过程。在一片互相调侃和欢声笑语之中,各种火锅食材被整齐地分装在各个大小盘子里面,只等下锅。

       晚餐过后,同学们围坐一圈对这一年的实习经历进行了总结。大家深刻体会到书本知识与工程实践的差距。公司实习使知识与实践结合更加紧密,极大锻炼了同学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素养也得到很大提升,对未来更有信心。同时,大家也意识到,如何尽快转换学生的角色,找准定位,适应新环境,是即将面对的主要问题。

       接着,同学们还讨论了与就业相关的问题。在中美贸易战和国内经济转型压力的背景下,今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同学分享了一些自己的面试经历和求职技巧,以及校招宣讲方面的就业信息,大家对未来的选择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最后激动人心的狼人杀游戏环节,每位同学在游戏中都竭尽所能地维护自己和自己所在阵营,通过富有条理的分析,“狼人”和“好人”斗智斗勇,声东击西,互有胜负,整个游戏环节紧张刺激,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大家的实习生活,增进了班级凝聚力,展现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学子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整个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每个人身心都得到了放松,收获了欢乐。我们将会带着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继续为中国芯片事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