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与外语系合唱团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 供稿:周昕、赵梓旭 摄影:李国勇、刘朝阳
  • 日期:2018-12-21
  • 3263

      2018年12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行。微电子学院与外语系组成的合唱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演唱了曲目《天路》,获得二等奖。


      83年前的12月9日,无数学生群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上了北平街头,进行抗日示威游行,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当年北平学子用一声声呐喊、一句句讨伐,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为中华民族的崛起铺开道路。而在83年后的今天,我们以歌咏比赛的形式,缅怀那一段屈辱的历史,以史为鉴,复兴起航;我们将迈着更加坚定的步伐大胆前行,团结各民族儿女,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微电子学院和外语系组成的代表队由47位女生、49位男生和2位老师组成。从10月下旬选拔队员开始,到12月8日演出结束,合唱团队训练历时1个多月,所有成员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在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共同进步,陌生的曲调逐渐熟悉、杂乱的歌声逐渐整齐。比赛期间,台上合唱队员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伴奏伴舞各具特色,整体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台下观众掌声不断。“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喂”,响彻礼堂,余音绕梁,合唱团队用独具匠心的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社会主义建设者不畏牺牲、执着坚守的精神和各民族心手相连团结一致的精神。精彩的演出,以及昂扬的气势,微电子学院最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合唱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本次“一二九”合唱比赛展现了微电子学院和外语系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唱出了对社会主义的热心讴歌,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回顾历史,无数先辈和爱国学子,为祖国领土完整和人民的独立自强而献身,正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如今的和平生活。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们要缅怀先烈、缅怀历史,不能忘记当年的屈辱,更要传承先辈们的爱国之情,团结各民族同胞,一起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致谢:

近一个月的辛苦努力

感谢各位合唱队员不辞辛苦的训练

感谢工作人员默默的付出

感谢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

也感谢微电子学院和外语系老师

对合唱成员们的热情关怀。






“一二九”合唱名单

指导老师:王艳文

钢伴:陆泽茜

指挥:张紫淇

朗诵:郑老师、李老师

伴舞:高玥、徐锦标、唐嫒尧、付艺铖、付旭东、周兴达

筹备人员:丁皓南、吕舒贤、高玥、赵梓旭、张紫淇、狄皓月、陆泽茜、王好

工作人员:周润发、李国勇、韩康祺、冯旺、田小康、王锋奇、张韬、吴飞彤

合唱人员:方策、张华龙、张紫淇、雷鸣、赵征远、刘洋、段思齐、孙启功、段为民、武可、邓扬扬、周昕、周雪珂、刘亲亲、陈德昊、张万鑫、程奎、王鑫、陈婧、翁祎、李洋、狄皓月、魏聪、张德玉、郭富强、王章君沛、李垌帅、张永生、吴丽凡、李文晋、于鑫淼、胡倩、邵紫月、王好、赵梓旭、丁皓南、李威、何彤、边慧颖、陈琛、单小婷、汪格璇、刘朝阳、范源艺、王彦喆、王建、丁浩、钱祎剑、姚晨禹、曹馥源、孙晓清、何菁、吕舒贤、高马利、丁亚欣、钟志坚、张程、邹一凡、陈之晟、冯超、薄凡、欧祥鹏、刘志成、李游、吴治慷、霍嘉丽、尚潇、李可夫、韦唯、陈亚玲、余青青、马锐、樊晶晶、刘敏、金兆瑞、施兆楠、陈美锜、韩欣蒙、林野、仝欣营、李悦、黄祺霞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