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三联给力

  • 供稿:杨涛 马浩东 向兰兰 摄影:杨涛 刘栋 马浩东
  • 日期:2018-06-05
  • 652

      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排球联赛于5月9日开始,本次联赛中,我院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组成联队(以下简称“公微计”联队)参加了本赛季比赛。自开赛以来,联队凭借扎实的训练、默契的配合、良好的心理素质,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郭鑫(5号,领队,公管);

      王狄(3号,公管,副攻);

      安国栋(6号,公管);

      卓柳俊(10号,公管,二传);

      吴忠谦(8号,公管);

      孙勇(20号,公管);

      潘天豪(9号,队长,微电子,主攻);

      李福强(16号,微电子);

      王文彬(18号,计控,主攻);

      郭喜庆(19号,计控,主攻)。

      第1轮循环赛

      公微计联队与化学学院、电子学院、天文学院分在一组,组队内打循环赛,前两名的队伍晋级淘汰赛。

      第1场对阵化学学院,在比赛伊始,化学学院很快找到状态,比分遥遥领先。但是凭借公微计联队一传、二传、主攻手之间默契的配合,公微计联队很快追平了比分并反超,艰难地拿下第一局比赛胜利。第二局比赛中,公微计联队很快掌握状态,轻松取得了本局比赛的胜利。

      第2场比赛对阵电子学院,在第一局比赛中,公微计联队的卓柳俊同学凭借着完美的发球技巧,迅速拉开了比分,随后公微计联队一直保持着这种优势,并一举夺得了第一局比赛胜利;第二局比赛中,电子院凭借着良好了配合本局比赛胜利。在决胜局,公微计联队凭借着良好的扣球和吊球技巧取得了本局比赛胜利,最终联队赢得了本场比赛胜利,提前拿到了晋级下一轮比赛的入场券。

      第2轮淘汰赛


      公微计联队与物理学院、天文学院、网安-经管联队分在一组,组队内打淘汰赛,前两名的队伍晋级最后半决赛。


      5月22日-淘汰赛第1场对阵物理学院

      第一局比赛中,凭借着良好的良好的扣球技巧和队员间的传球配合,公微计联队拿下了本局比赛胜利;在第二局比赛中,两球队比分你追我赶,呈胶着状态,并一直维持这种状态到达赛点。最后,凭借着公微计联队队员扎实的功底,一举夺得了本场比赛胜利。

      5月24日-淘汰赛第2场对阵天文学院

      这是公微计联队与天文学院的第二次交锋。本场比赛中,第一局比赛中,公微计联队很快进入了状态,处于领先的地位,并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中,天文学院调整了作战策略,很快将第二局的比分追平,并反超了公微计联队,最后天文学院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决胜局中,两队把比赛打成了友谊赛,整局比赛中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公微计联队在这局“友谊赛”中,取得了胜利。

      5月25日-淘汰赛第3场对阵网安-经管联队


      队员们披荆斩棘终于来到淘汰赛最后一场,对战网安-经管联队,向最终冠军发起冲刺。队员们,在操场挥洒热汗,不怕苦不怕累。虽然上下两场比赛分别以微小的比分差距败阵。但通过队员们的奋力拼搏,公微计联队将进入决赛,为季军而战。

      第3轮决赛

      在排球联赛决赛中,公微计联队迎战物理学院,进行最终季军的角逐。

      第一局比赛中,物理学院很快进入状态,并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公微计联队也同样积极应战,逐渐将比分追平,却未能取得本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公微计联队掌握了对方的作战技巧,在本局中,凭借完美的配合,取得了本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中,物理学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公微计联队一传的多次失误,最终,物理学院取得了本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中,公微计联队积极调整比赛状态,但因体力不支以及配合上的失误,未能赢得本局比赛。

      最终,公微计联队在排球联赛中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

      本次排球联赛历时近二十天,加强了学院间的交流 ,尤其是我院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组成联队参赛,这增进了与兄弟学院同学间的友谊。同时,本次联赛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提高了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