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外语系和衷共济唱响"一二•九”活动纪念

  • 供稿:向兰兰 摄影:侯伟 马浩东
  • 日期:2017-12-11
  • 3539

这是一场

声势浩大

盛况空前

纪念一二·运动82周年

歌咏比赛


海军少年集结


精神抖擞的陆军


最帅气的空军


亮相东区礼堂舞台



下午1点

全体队员礼堂集合

紧张准备中...

开始


微电子学院与外语系被安排为第13支参赛代表,我们以《不忘初心》、《中国军魂》唱响礼堂。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伴随一首《不忘初心》的终了,开始朗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蔚蓝自由的天空下,列强的践踏与蹂躏历历在目,民族崛起的自豪中,曾经的屈辱与泪水不能忘怀,向前进,向前进,这是不屈不挠、反抗压迫的军魂在呐喊,向前进,向前进,这是无所畏惧、捍卫自由的军魂在呐喊!向前进,亮剑——在手!向前进,中国——军魂!”最后一声怒吼“军魂~~”响彻礼堂,回味无穷。

接下来便是演唱《中国军魂》,"如果祖国遭受到侵犯,热血男儿当自强……",最后全体致军礼结束表演。

纪念“一二·九”运动82年歌咏比赛

一切都发生在昨天下午

... ...


八十二年前的今天,

数千名热血青年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激而奋起,

开展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

为保卫我国领土完整而奔走呼号;

八十二年后的今天,

我们以研究生的光荣身份,

回望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我们迈着更坚定的步伐大胆前行。

以歌咏比赛的方式和大家

一同缅怀这段难忘的历史。

从10月开始筹备,

一直持续到12月2日正式表演才结束。

微电子学院和外语系组成的代表队,

由48位男生和32位女生组成,

我们相亲相爱,科研文艺两不误。

我们用嘹亮的歌声告诉全场,

“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 !

每位同学都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

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之情。

为了这次纪念活动

整支代表队使出浑身解数

从老师到学生组织人员不辞辛苦的努力

认真练习了一个多月时间

时常练习到晚上11点半之后

演出的化妆造型、队列阵容更是花样百出

经过激烈的角逐

微电子学院与外语系

以《不忘初心》及《中国军魂》

最终共同获得三等奖殊荣


本次“一二九”合唱比赛展现了微电子学院和外语系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了先辈的傲然风骨。目光越过历史的风尘,历史已经逝去,但是它却真切地告诉我们,我们的先辈们曾为了我国的领土完整和人们的平安幸福,献出全部的激情和生命。他们奔走呼号,抛头颅洒热血,不顾风雨地前行着。历史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纪念,更是让我们去反思,让我们站在历史的巨峰上去思考,去行动,明确肩上的责任,坚定脚下的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哪怕任重而道远,哪怕道路铺满荆棘,我们都要坚定理想,为共同的中国梦而不断前行,奋斗终身!

“一二·九”合唱名单

指导老师:王艳文

钢伴:王超颖

指挥:曹杨

朗诵:秦冲、李龙杰、王明超、彭婷

工作人员:李龙杰、何莹、徐梓文、马廷辉、禹蒙霏、 钱建文、王硕、 曹杨、秦冲、冯建宇、汪子荦、张士川、吴歆宇、马浩东、侯伟、向兰兰、孙志浩 

合唱人员:王国泰、李福强、李承龙、冯建宇、代钢、杨涛、党鹏、韩臣、盖春赟、贾信磊、余红江、曹杨、曹守政、邓森、何国伟、陈凯、贾世超、刘栋、陈胜宇、李龙杰、范瑾瑜、陈思婷、杨洁、曹睿、郭慧、孟天颖、王硕、钱雅倩、李敏、欧阳颖洁、李治昊、石先玉、王新泽、马恩泽、马师帅、王大成、明瑞锋、杨荣强、汪子荦、吴歆宇、王治煜、秦冲、李帅、马振钧、徐梓文、李昊乘、钱建文、刘鹏辉、王玉伟、王金枝、张国栋、叶嘉蒙、杨双、李振权、徐利云、郑勋、张士川、郑斯文、于轲、禹蒙霏、王明超、陈莹炜、何莹、马廷辉、牛瑞、彭婷、田晴、熊韦盛、尹淑惠、张敏、张雅楠、陈怡宇、周玲、沈天宇、王寅春、栾越、董宇彤、柴碧珅、李梓晖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