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芯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 供稿:秦冲 摄影:钱雅倩
  • 日期:2017-11-17
  • 3086

      2017年11月11日(周六)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学生会主办的“芯生杯”辩论赛在教1-125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特邀学生会副主席禹蒙霏、校辩论赛评委秦冲担任评委,由学生会主席李龙杰担任主席。

      比赛在“国科大龙哥”与“铁血真汉子·果壳纯爷们”两队之间展开。在双方简洁风趣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双方就“网络语言有利于语言发展还是不利于语言发展”的主题展开辩论。正方“国科大龙哥”队认为“网络语言有利于语言发展”,而反方“铁血真汉子·果壳纯爷们”队则坚持“网络语言不利于语言发展”的观点。

      双方选手在立论、攻辩、小结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正方紧抓“网络语言的创新性推动语言发展”的观点,不断质询反方辩友;而反方则坚持网络语言周期短、只适用特定人群等观点,犀利的进行反攻。辩手们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表现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比赛在双方四辩精彩的总结陈词后落下帷幕。

      赛后,校辩论赛评委秦冲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最终学生会副主席禹蒙霏宣布,正方“国科大龙哥”队获得胜利,来自反方“铁血真汉子·果壳纯爷们”队的王治煜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芯生杯”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优秀的沟通平台,微电子学院2017级新生们展示了自己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微电子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预祝他们在校辩赛上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