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关于参加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NCICC(邀请赛)动员会

  • 日期:2017-02-24
  • 1389

    

2017年2月23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院二264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参加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NCICC(邀请赛)的动员会。

会议由轩运动老师做主要发言。轩老师首先向微电子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大会举办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在国民经济关键领域中起着关键作用。为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重要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创新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为集成电路产业提供大批优秀的后备人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参赛人员来自全国26所建设与筹备建设微电子示范学院的高校。

其次轩老师强调了比赛的流程和时间进度,宣读了参赛规则和奖项设置,鼓励同学们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参加比赛。再次,轩老师建议了各参赛队伍人员配备与分工,提醒同学们参赛的注意事项等。最后,轩老师和同学们就实验器件和准备场所等细节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