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学习

  • 日期:2023-11-15
  • 1268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集成电路学院20221303党支部于10月25日举行主题教育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汇编》,深刻领悟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深入了解民族意识,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做到民族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1 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在党支部书记廖天浩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汇编》,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将民族意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呼吁各党员同志对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关注与参与,理解民族工作实施的重要性。

      对于加强民族工作,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讨论交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但是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我们要更加团结一致,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一直保持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正是由于各党员同志始终坚持党的方针政策,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好中华民族大团结。而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必须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平等,提高民族发展水平。

                                                                              图2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此次组织生活会使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助于加深各党员同志对民族群体的认同感,增进与各民族同学的了解,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繁荣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