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304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2023-11-15
  • 2392

      2023年10月22日,集成电路学院1304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121教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党支部四位支委向同志们讲述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方面的内容,之后四位其他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悟和心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党支部书记许为鑫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党支部书记许为鑫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线,重点关注了民族工作部分的要点,并且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的内容。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罗泰然同志、纪律委员李旭泽同志、宣传委员魏紫涛同志分别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相关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了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等方面的内容。

      在四位支委介绍结束后,任宇、平步云、刘涵和田溪四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都表示,经过此次会议,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呼吁大家增强民族团结的意识。其中,任宇同志还表示,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我们一定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警惕思想渗透,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任宇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使与会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坚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心。党支部希望这次活动能为支部未来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