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 日期:2023-04-04
  • 2706

                                                                            追寻历史文化,坚定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四个自信”,坚定初心使命,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于4月1日组织200余名党员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感悟灿若星河的五千年文明史诗。

                                                                                       

      同志们首先进入的是地下一层的中国古代展区。从刀耕火种的石器时代,到青铜鼎盛的商周时代,到赫赫雄风的秦汉时代,再到盛唐雅宋及明清风采,每一件藏品无不展现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彰显着中华民主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所做的伟大贡献,无一不是爱国主义教育最佳的素材。

      位于一层的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展区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主题,分10个单元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学们认真观展,看着一组又一组震撼的数据,一张又一张感人的照片,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模型,民族自豪感犹然而生。

      位于南三层的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就展主要借助数字资源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这一煌煌巨著展示于世人。赓续千年文脉,再续辉煌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历经17年完成,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并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的一项国家重大文化工程。它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珍视,彰显当代共产党人深厚的文化情怀。

                                                                                   

      本次参观学习厚植了青年党员的家国情怀,增进了学生们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念,树立了“国之大者”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