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学院1303党支部开展十月党日活动

  • 日期:2022-11-03
  • 162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0日上午,集成电路学院1303党支部顺利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十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燕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由王泓洲同志介绍党的二十大的内容。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随后王泓洲介绍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以及两步走战略安排。

      接着由陈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的修改之处。修正后的党章充实完善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调整完善了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调整充实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充实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修改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工作方面的内容,调整充实了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充实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组做出了新的规定,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作了调整和完善,处理了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关于党章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们对二十大的内容和党章的修改部分都有了新的认识,备受鼓舞。会上,吕振涛同志谈到:“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式的现代化。我觉得这五个现代化,充分体现了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是结合中国实际的现代化,体现了社会发展规律的现代化。这是一项艰巨而伟大的事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刻苦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作为,勇担当,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文轩同志谈到:“在学习了党章后,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承担的责任,我会刻苦学习,磨炼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工作实际具体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征程的奋斗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