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 “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1308党支部党日活动

  • 日期:2022-10-14
  • 1392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于2022年9月30日上午9:30-12:00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20221308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观看学习了本次活动,部分同志就本次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蒋辰雨:

       今天上午,我在宿舍观看了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直播活动,跟随镜头看到了一线科研人员的工作场景,深刻领悟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科学家精神以及如今年轻一代科研人员对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4个篇章,循序渐进,通过视频、访谈等形式,展现了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的科研故事,坚定了我科研报国的决心。“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身为国科大的一名学生,我们时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范文博:

       今天我们党支部线上组织观看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通过此次学习对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总书记强调,实践证明,“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乘风破浪、开拓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的奋斗史诗。我们作为国科大的一份子,我们一定会以国科大先贤为榜样,勤学笃行,担当大任。

   

      金浩然:

       今天的“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加深了我对科学家精神的认识。看到科研人员在自己的领域中发光发热,无私的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这让我为自己能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习而感到骄傲自豪。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些话让我能够认识到我们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接下历史的接力棒,肩负民族的希望,为民族复兴,为中国梦注入新鲜血液。

      黄振皓:

       视频包含为科技攻关队授旗,科学家主题演讲,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研团队故事等内容,从多个维度讲述了我国科学团队、科研工作人员和科技设施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其中科技突击队坚守初心,始终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始终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让我印象尤为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