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学院20211301党支部举办“绿水青山,有你有我”党日活动

  • 日期:2022-06-06
  • 1251

      你是否见过清晨的绿茵场,你是否见过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没错,我们见过。2022年6月6日星期一,清晨6点30分,伴随着朝阳,20211301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齐聚操场,进行本学期最后一次党日活动——操场清洁。

      自疫情封校管制以来,同学们都将激情尽情地在操场释放,有不少同学会在晚上放下书本,在操场聚餐团建进行娱乐。但是,由于晚上的灯光问题,或多或少会留下一些垃圾,这让绿色的草坪增添了些许瑕疵,还增加了清洁人员的负担。

      我们秉承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点滴小事做起,根据实际情况,实际调研,在即将离开雁栖湖校区的时候,为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清洁人员减轻负担。

      6月6日早上6:30,20211301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准时到达操场,每人手提垃圾袋,按照计划有规律的先从足球场开始打扫,紧接着是看台和操场周围的绿化带。经历了半个小时的打扫,操场上的垃圾已经基本打扫干净。最后对垃圾进行打包并分类投放在对应的垃圾桶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听到最多的交流声便是“原来理论和实践真的有距离”,从中我们体会到了清洁人员的辛苦,同时也领会到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想和做是截然不同的,保护环境不仅仅是个口号,需要我们每个人真真正正的去实践去做。

      经过这一次的活动,我们不仅在雁栖湖留下最后一抹绿色,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基本理念,更进一步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秉持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基本尺度,投身到日后工作学习科研中去。最后20211301党支部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