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学院20211301班召开党团共建活动

  • 日期:2022-05-10
  • 1245

      2022年5月7日,集成电路学院1301班在教一楼223室召开党团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路玉同志主持,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党支部纪检委员金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部分,党支部书记路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共青团中央文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第三部分,裘是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2022年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光荣事迹。第四部分,李垚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以来访问的首座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事迹。

      活动开始,党支部纪检委员金浩同志为与会的党员、团员同志们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随后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多次观看该视频后的深切体会,并围绕视频中提到的对当代学生的思政教育话题,展开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的答案。在人大考察时,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字字千钧,我们在看完视频之后也备受鼓舞。路玉同志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的深切感想。

      活动第二部分,党支部书记路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共青团中央文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该条例一共四十九条,对于共青团纪律处分做了详细的说明,路玉同志在会议中提到,希望我们班级中的每一位团员都能够活动结束后认真阅读该条例,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活动第三部分,裘是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2022年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光荣事迹。在本届获奖的49名个人中,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有“大国工匠”的顶尖技能人才,有事迹绝对过硬的一线尖兵,还有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先进典型。获奖的16个集体,均为在重要领域、重点工程、重大任务中涌现出的集体典型,他们是各行各业的排头兵。青年五四奖章从严遴选、优中选优,就是要让典型事迹经得起历史检验,从而激励更多年轻人去学习、去看齐。

      活动第四部分,李垚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以来访问的首座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事迹。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鼓励研究生同学们说,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