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学院20211301党支部三月党日活动—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 日期:2022-03-24
  • 1158

      3月20日下午6点,在党支部书记路玉同志的主持下,集成电路学院20211301党支部在学园二116室成功举办党日活动——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影片主要讲述了1961年,在苏联逼债、自然灾害等事件发生的背景下,周恩来总理到河北省武安县伯延革命老区进行连续四个昼夜的调研。影片没有激情的旁白,却处处透露出中国人民与共产党之间的血肉关系。伯延老百姓缺少粮食,吃树皮、吃树叶,却告诉周总理过得很好,他们心里想的是不让总理担心、不给国家添麻烦。睿智的周总理能够洞察民情,体恤人民疾苦,与伯延人民同吃同住,与群众交朋友,苦口婆心的劝导大家能真实的反映问题,最后为伯延人民解决问题。在周总理身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化作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行动。

      观影过程中,给我们最多的就是感动,感动大雨之夜,周总理不顾疲惫虚弱的身体,带着工作人员与群众抢救地瓜苗;感动周总理彻夜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毛主席通话汇报状况;感动周总理在地里喝社员盛的水时,先倒下去一大半,自己只喝了一小口……这些细微之处无不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周总理与普通百姓间零距离的接触和坦诚的交流对话,将自己置身于群众之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

      影片结束,大家沉默许久,心中对周总理的敬仰、怀念之情久久难以平静,路玉同志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鼓励大家向周总理学习,作为国科大学子,一定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坚持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