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20211301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 文/沈浩,图/赵园园
  • 日期:2021-11-29
  • 108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为了更好的让每位同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电子学院20211301党支部于2021年11月27日中午12:30,在教一楼127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中党支部书记路玉同志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图一 党支部书记路玉同志分享心得体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中,路玉同志首先向大家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概括和阐述。紧接着,路玉同志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向同学们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

                                                                     图二 党支部同志认真听讲

      之后,路玉同志提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中以“十个坚持”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最后,路玉同志从民主、科技、经济等方面向同学们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而奋斗。

      这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们不懈奋斗,在发展中创造出了无数的奇迹,才有了中华民族今天的繁荣昌盛。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不能忘记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能忘记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能忘记明天的伟大梦想,保持初心,保持纯洁,继续为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也希望支部所有的党员同志能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有所收获,继续坚持梦想,开创未来!

                                                               图三 20211301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