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20211301党支部成立大会及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日期:2021-09-08
  • 1389

      2021年9月4日上午,刚下过雨的雁栖湖畔微风习习,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20211301党支部会议在教一楼121室成功召开,9名正式党员和6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路玉同志对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本次会议主要包括支部成立大会和组织生活会两部分内容。

      一、党支部成立大会

      党支部书记宣读了支部成立的要求,在满足成立要求的前提下,庄严的宣布微电子学院20211301党支部正式成立。所有党员同志站在党旗下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志们用洪亮的声音表达着对党的忠诚和20211301党支部成立的喜悦。

      二、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围绕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阅读情况开展了微电子学院20211301党支部首次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中每位党员和预备党员都认真地发表了观看习总书记的讲话以及学习材料之后的感想。百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些都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流血牺牲。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在缅怀英雄先烈的同时更要传承精神信仰,坚持理想信念,勇于承担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当好“践行者”。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共产党员灵魂深处都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重要讲话中学出使命、学出自信、学出担当,更加激情满怀地投身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中,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我们的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不能仅仅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我们作为当代的微电子专业相关的研究生,此时此刻,正是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以国家需要为自己的学习动力,以两弹一星精神为自己的精神榜样,努力学习,为解决国家的芯片问题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光和热。 

      党中央的指定学习教材既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做出新总结,为我们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收录了我们党的领导人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讲话、报告、谈话、批示和书信等重要文献。认真学习这些书籍,有利于我们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从而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有利于我们全面系统的学习理论,夯实我们的理论基础。

      同学们也对自己最近的行为表现和思想状态进行了发言。在自我批评方面大多同学都提到了自己暑假期间怠于学习的情况,并做出了积极的改进措施,同学们也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学习充满了斗志。值得称赞的是,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对于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的很好,都会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人民群众,例如:身处河南的金浩和杜俊浩同学都积极参与了抗洪救灾和防疫的一些工作,很多党员同学都会主动的去联系居委会报名参与社区工作和防疫工作,同学们也谈到在工作中收获巨大。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每一位共产党员也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先头兵,同学们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路玉同志就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工作和态度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会议中存在的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政党,相信通过本次会议,每位党员同志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也在别人的发言中收获知识。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微电子学院20211301党支部非常重要,对于每位党员同志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同志们今后能够及时改正会议中提到的一些问题,在实践中完善自己。

      会议结束后全体微电子学院20211301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