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20201305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日期:2020-12-23
  • 1026

      适逢中秋国庆双节之际,在电子-微电子学院2020级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下,微电子学院20201305党支部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重温“两弹一星”历史,缅怀先辈及其光荣的奋斗历史。


      10月2日上午,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员同志集体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两弹一星”事业展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以及“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

      首先参观的是“两弹一星”事业展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纪念馆外观仍保持原来样貌,朴素的砖瓦堆砌,令人顿时联想到科研前辈们生活以及科研条件的艰苦。进入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以及通过参观科研器材、设备、模型、手稿以及沙盘等等,学习种种历史事件,了解到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艰苦历程与伟大成果,为中国科技事业与国防建设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接着参观了“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我们通过优秀的解说员高鑫祯的详细解说下了解了在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有17位都来自中国科学院,可见我校对中国“两弹一星”事业的贡献之大。科研前辈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和感人事迹,令在场参观人员无不心生敬意与感动,誓要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与发扬下去。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学习并牢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如今我们在国科大的校园里,更加要珍惜时光,不懈努力,爱国奋斗,正面响应“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