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召开2019年3月党员大会

  • 供稿:朱航 摄影:马浩东
  • 日期:2019-08-24
  • 1290

      2019年3月27日,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在公司OS1-二楼会议室召开三月份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浩东同志主持,会议主会场设在武汉,在京沪的支部同志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三月党员大会的主题是“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首先由支部朱航同志领学。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思政教育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各位党员同志充分认识了党中央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了党中央对办好思政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认识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推进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支部党员同志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周常瑞同志发表观点:“青少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加强党对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中小学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有利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王中波同志也发表自己观点:“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学生打好底色,厚植红色基因,我们需要重视思政课学习,用学习主干课程的认真劲头学习思政课。”贾信磊同志补充到:“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认识到我们要认真学好思政课,认真领悟思政课阐述的原理和知识,认真学习学习强国APP的思政板块,并应用到生活实践中。”

 

      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各位党员同志深刻了解了在过去的2018年党和政府在稳定国家政治、经济、民生方面做出的努力,了解到国家未来发展的大政方针。史丹丹同志谈道,“科技支撑能力”是政府工作报告的中的一个新提法,这种提法指出应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和强化原始创新,要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而企业定制班正是产学研一体化的联合培养模式,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干劲十足、以身作则,投身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机制中。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马浩东同志作了总结发言,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知行合一,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