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召开2019年1月组织生活会

  • 供稿:王中波 摄影:周常瑞 朱航
  • 日期:2019-07-10
  • 1149

      2019年1月17日,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在公司546会议室召开一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主会场设在武汉,在京沪的支部同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浩东同志主持,王中波同志对近期时政热点作了讲解,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参与讨论。

      会议伊始,王中波同志简要总结了国内近期时政热点,着重讲解了习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及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王中波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新年贺词,习总书记贺词简朴、温馨,直抵人心,号召党和人民一起拼搏、共同奋斗。随后,王中波同志对习总书记在纪念大会的讲话作了梳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对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随后,支部同志展开交流讨论。贾信磊同志表示,习总书记贺词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令人印象深刻,作为青年群体和产学研联合培养体制下的学生,应该在新的一年里应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国家半导体事业不断奔跑。李爽同志说,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亲力投身祖国统一事业,为祖国统一奉献青年力量。马浩东同志作总结,习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及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奋发向上、发扬斗争精神,争做“追梦人”,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