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辉煌成就--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3党支部一月组织生活会

  • 供稿:胡钦宇 摄影:张 丹
  • 日期:2019-07-10
  • 872

      2019年1月17日,支部书记胡倩同志主持以“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辉煌成就”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3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教一132参会,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然后回顾40周年辉煌成就。

      会议上,胡倩同志首先发言。她首先展开会议的背景: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100人中有我们熟悉的互联网大佬马云、马化腾,也有解决了我们温饱问题的袁隆平院士。胡倩同志结合这个背景,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情况谈谈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之后她举出两个例子,一个是从以前的粮食紧缺用粮票到现在人民的丰衣足食,一个是1978年恢复高考选拔出了一批又一批人才,以此说明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影响非常之深。

      然后郭富强说到自己的感悟,他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设施有了非常大的改善,从原来的老旧黑板到后来的触摸屏教学电脑,另外就是手机网速有了很大改观,10年前手机上网2g网页打开都很困难,现在推行的千兆光纤让快速下电影不是梦想。胡钦宇同志补充到,中国人民现在大多已经不再为温饱问题而发愁。张丹同志提到,不仅有改革开放40周年100人表彰,还有改革开放40周年40位杰出女性,其中不乏有同志们熟知的有中科院院士张弥曼等。

      此次生活会参会党员积极性较强,活动圆满举行,各位同学感受颇深。2018年是改革开放已经40年,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