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6级中芯国际(上海)支部召开12月组织生活会暨2018年支部总结会

  • 供稿:徐步青
  • 日期:2019-06-09
  • 1012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在中科院微电子所综合楼8楼会议室,国科大16级微电子学院中芯国际(上海)支部进行了“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18年年支部工作总结活动。

      本次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由徐步青同志主持。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代代中华儿女紧跟时代脚步、紧握脉搏,不畏艰险、继往开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敢于创新、矢志奋斗的精神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创新之路、改革之路、发展之路。组织委员田阳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这样表述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贡献》、《将改革进行到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两篇文章,回顾祖国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新时代的大国豪情,进一步用红色思想精神激励了广大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了广大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从经济特区设立到自贸区建设,从“天眼”探空到“蛟龙”下海,从神舟飞天到高铁奔驰,无论是制度创新还是科技创新都离不开敢为人先的魄力,出发点无不是利国利民。可以说,改革开放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人民摆脱贫穷、使国家走向富强的创新史。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总结了2018年全年的支部工作,对于其中的亮点、存在的问题、起到的效果作了归纳。赵永敏同志组织大家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和要求,支部成员分别对照入党誓词和《党章》认真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出出汗、红红脸,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同时,对2019年上半年支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进行了讨论,以期在接下来的一年工作中能把工作优势继续保持、不到位处及时更正,发挥支部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