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4党支部召开11月组织生活会

  • 供稿:丁皓南 摄影:单小婷
  • 日期:2019-04-18
  • 859

      2018年11月8日下午,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4党支部第11月党组织生活会在教一—134顺利召开。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此次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负责主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教育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开展以警示教育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和价值观。

      二、具体做法与措施

      为扎实推进警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召开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

      2018年10月31日中午,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召开了关于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了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4党支部全体党员共11位积极参与,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

      2018年11月8日下午,在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4党支部的11月党组织生活会中,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讲,使党员对中共再向全党划出的新纪律“底线”、条例中诸多新增或修订的纪律“高压线”,有了更明确、更清晰、更细化的认识。会上还深刻认识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这是结合我院政治巡视、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监督执纪问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的,详细列举了违反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行为,时刻警醒党员廉洁自律。

      (三)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

      全体党员观看《永远在路上之人心向背》警示教育纪录片,这给本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洁自律警示教育课。观看结束后,本支部党员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这些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取得的成效

      通过开展以警示教育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对于推进党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