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召开2018年11月组织生活会

  • 供稿摄影:史丹丹
  • 日期:2019-04-12
  • 728

      2018年11月28日,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在公司会议室召开11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新施行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施行)》(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浩东主持,会议主会场设在武汉,在京沪的支部同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马浩东同志介绍会议主题以及会议流程,并结合党支部的实际情况与《条例》相结合,对党支部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识到党支部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牢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用《党支部工作条例》指导实践,增强贯彻并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纪律委员周常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习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也是支部响应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的后续活动之一。周常瑞同志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应该要领会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增强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言行举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然后,周常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常瑞同志讲道,从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中能够深刻学习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应始终坚持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自我革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必须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会议最后就如何学习《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对《条例》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为党支部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了基本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