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4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 供稿:单小婷 摄影:赵梓旭
  • 日期:2019-04-12
  • 622

      2018年10月28日下午,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4党支部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在学园二会议室顺利召开。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此次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负责主持。

      正值新发展党员党建之际,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学生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为主题,积极开展组织活动。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支部基本情况介绍、预备党员转正注意事项、重温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学习校园宗教政策知识及支部成员交流总结。

     首先介绍了本支部基本情况,使党员对本支部党员组成、支委组成有了一定认识,加快了相互熟悉的进程。其次,就本支部3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再次强调了预备党员转正注意事项,熟悉预备党员转正流程,了解国科大对于预备党员具体的教育考察及列举预备党员转正所需相关材料,来保证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无误对接。接着进入此次会议主题活动,全体党员起立,紧握拳头,面对火红鲜艳的党旗再次作出庄严宣誓,牢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深刻理解党的指导思想,感受中国共产党员身上所承载责任与使命的沉甸。随后,对于近日北京教工委下达关于学习校园宗教政策知识的文件进行了党内学习,引导党员树立正确马克思主义思想认识。会议的最后,了解与会党员关于北京长城网“党支部月度学习专栏”相关学习课程进度,适当进行提醒,支部成员间相互自由交流,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

      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多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忘初心是入党誓词的文字内涵,继续前行是入党誓词的精神内涵,是党赋予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与责任。重温入党誓词,意义非凡,这是一种坚定的信仰,需要每个共产党员牢固树立并一以贯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