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党委1306党支部召开9月组织生活会

  • 供稿摄影:薄凡
  • 日期:2019-01-03
  • 422

      2018年9月27日下午4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党委1306党支部在教一121教室召开了入学后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共有9名成员,包括7名正式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会议秉持增进相互了解,共同学习进步的精神,开展了解破冰活动。之后就九月份的学习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学习教育。

      会议由支部书记邹一凡同志主持,宣传委员薄凡记录拍照。

      首先,党支部书记邹一凡认真介绍了支部构成与支部职能,叙述了未来一段时间里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与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计划,并对各支委的职责与分工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还嘱咐各位同志在日常生活中要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尽可能多的为班级和同学服务。与此同时还要不忘提升自身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虽然支部的人数较少,但还是要全体支部同志共同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取将支部建设成为优秀的党支部。

      在大家做完自我介绍,有一个简单的认识之后,邹一凡书记做了“爱国主义教育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专题讲座。讲座从我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处入手,深入浅出的解释了党在我国建设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用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倡导全民阅读,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作用。并且从小处入手,探讨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爱国等问题。

      最后,邹一凡书记做了简短有力的总结: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各位成员对于1306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有了认识,会议拉近了支部成员之间的距离,最后以这一句话作为会议的结尾,希望大家能够在新的学校、新的班级、新的学年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不辜负青春大好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