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韦亚一教授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 (SPIE Fellow)

  • 日期:2023-01-06
  • 10097

      1月5日,国际光学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SPIE)公布了2023年新入选的83位会士(SPIE Fellow)名单,我院韦亚一教授成功当选。

                                                                                     韦亚一教授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光学科学及其应用的跨学科研究的非赢利性国际专业组织,是光电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SPIE通过每年召开多个学术会议,能够及时掌握并反映光学及其相关应用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是国际著名的会议文献出版物之一。每年,SPIE都会在全世界范围内通过严格遴选,授予在光学、光子学和成像等多学科领域做出了重大科学和技术贡献的科学家们“SPIE Fellow”的称号来肯定他们在整个光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自创立以来,SPIE现已有1700多名会员当选为“SPIE Fellow”。

      韦亚一,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特聘教授,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德国Stuttgart大学/马普固体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师从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Klaus von Klitzing。先后在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美国英飞凌公司纽约研发中心、美国格罗方德公司纽约研发中心工作。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集成电路计算光刻方向,2)设计与工艺协同优化方向,3)先进光刻工艺。共发表了170余篇论文,申请了120余项专利,出版科学著作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