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建情况汇报会在微电子所召开

  • 日期:2017-06-06
  • 4812

5月31日至6月1日,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建情况汇报会在微电子所召开。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调研员侯永峰出席会议。来自17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建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专家组组长严晓浪主持。

侯永峰对《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国家外专局关于支持有关高校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通知》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建单位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工程型人才培养,深入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完善学院内部组织管理体系,加强校内资源整合和条件保障,并希望与会专家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筹建工作提出建议。

会上,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建单位围绕学院建设的领导机制与独立运行情况、学院教师队伍和学生培养情况、学院产学融合育人及协同创新进展、学校对学院的具体支持举措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筹建工作。与会专家根据各高校的汇报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并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工信部原巡视员郑敏政,清华大学教授钱佩信,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玉明,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张卫,微电子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半导体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祝宁华等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