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中环定制班师生进行第二次学习交流

  • 供稿:周兴达
  • 日期:2019-03-26
  • 7002

       2019年3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中环企业定制班师生在天津中环企业会议室进行学习交流。中科院微电子所团委副书记王鑫华,中科院微电子所研究员黄森,中科院微电子所副研究员陈晓娟,中科院微电子所副研究员罗卫军,中科院微电子所副研究员刘果果,中科院微电子所高级工程师魏珂,中科院微电子所高级工程师郑英奎,中环企业部分领导及技术工程师参加本次学习交流。

      王鑫华老师为师生们做了有关GaN微波与功率器件的发展及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GaN作为第三代半导体的的优劣势,现今GaN的发展状况以及所面临的挑战。最后他指出,希望借助中环企业的优势和微电子所的优势,相互补充,可以在第三代半导体GaN上,得到更大的突破。



       王鑫华老师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精彩汇报后,微电子所老师代表与中环企业技术员工进行了交流学习,学生们从中受益匪浅并深感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上午的汇报精彩绝伦,中环企业技术人员提出了许多技术性问题,王鑫华老师及老师代表一一为他们解惑,直至饭点还意犹未尽。下午一点交流学习准时开始,罗卫军老师做了Si基GaN的原理、发展及应用报告。

      罗卫军老师针对Si基GaN的高频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其原理进行了相对透彻的原理讲解。最后,罗卫军指出,希望通过与中环企业的合作,可以在Si基GaN方面做得更加优秀,再创新高。

      交流学习最后阶段,中环企业技术员工向微电子所老师就工艺方面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微电子所老师代表为其进行了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案和建议。

      本次交流学习,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有关GaN方面的知识,对其发展现状以及目前所存在的挑战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使同学们对自己将来要研究的方向有了一个基本的定位。希望同学们在来到企业后,可以利用微电子所和中环企业所提供的科研条件,为GaN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