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2017级长江存储定制班(武汉、上海) 圆满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 供稿摄影:李治昊
  • 日期:2019-01-31
  • 5200

      2019年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2017级长江存储定制班(武汉、上海)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顺利结束。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罗军研究员、曾传滨研究员、董立松副研究员和长江存储科技公司夏志良博士等多位老师组成考核小组指导开题答辩工作,开题采取学生汇报和评委提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来自公司各部门的23位同学参加了此次答辩工作。

      在开题答辩现场,同学们展示了各自的开题报告,详细讲解了开题思路、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及方法等。随后,针对学生汇报,评委老师从不同角度进行点评和提问,结合开题报告中的研究内容对课题可行性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从工程问题中提取科学依据,对课题的创新性进行深入挖掘。对同学们在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考核小组老师严把质量关、精益求精,从科研角度出发,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为同学们以后在企业内的研究工作指点迷津。考核小组老师表示,同学们的开题方向贴合企业实际,体现了微电子学院长江存储定制班“产学研一体化”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办学特色,符合培养集成电路行业实用型人才的办学方针。

      开题答辩会结束后,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崔京、侯龙飞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两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紧贴研究课题,配合公司工作,按时按量完成科研任务。

      本次开题答辩工作既是学位论文课题研究的重要开端,也是对2017级长江存储定制班同学联合培养半年来的工作检查,对开启下一阶段联合培养征程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开题答辩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公司的支持、老师们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抓住机会,充分利用企业以及学校的资源,利用产学研联合培养模式的优势,顺利完成自己的课题,做国产半导体事业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