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 供稿:周昕 摄影:刘朝阳
  • 日期:2018-09-17
  • 3467

      2018年9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07教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围绕微电子学院的培养方案和培养特色进行座谈交流。微电子所副所长、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主持座谈会,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副主任蒋见花老师以及微电子学院的老师出席了会议。微电子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座谈。

      会上,周玉梅首先介绍了微电子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指出了微电子领域面临着人才储备缺乏的严重问题,号召同学们担负起为国家的需求做贡献的责任和义务。然后针对同学们对定制班的疑惑,她进行了详细解释,她说微电子学院办学的初衷就是为这一产业培养合格的人才,定制班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给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企业的机会,使同学们积累一线工作的具体经验,为进入社会、投身微电子产业建设做好充足的准备。

      与会学生结合实际,就学院的培养方式、个人的学习生活等内容进行提问,并针对学院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周玉梅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及时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周玉梅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人员的热烈发言表示肯定,并且表示将采纳同学们提出的中肯建议。她指出,同学们的提问和发言充分体现了大家求知求学的热情和对微电子行业的热爱,在未来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同学们要敢于提问、学会沟通,面临问题及时与导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读书期间打好基础、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科研能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