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出征南京,参加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 王玉岐 王文
  • 日期:2017-06-12
  • 1481

    2017年6月3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National college IC competition)在“十朝都会”——南京举行,来自全国9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和17所筹备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总共100多个队伍的选手们经历层层选拔,云集于此,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经过长途跋涉,选手们来到了南京。在入住酒店偶遇韩郑生老师,韩老师抽出宝贵时间在酒店大堂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辅导。根据韩老师的建议,同学们认真地做了修改,力争做到尽善尽美。

    一大早各参赛队伍在轩老师的带领下,在入住房间内进行了最后的PPT展示演练,讨论之后大家来到了大赛的举办地--南京工业大学。在等候的教室;里各位选手还与其他高校的微电子学院同学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本次大赛组委会针对每个参赛题目共组织了四位专家评委,其中两位是来自各大高校有深厚造诣的专家,另外两位是来自著名企业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师。比赛采用打分制,其中所有代表队伍做ppt汇报并做视频展示,专家针对赛题提出了各种专业的问题,每个参赛队员依据自己的准备对专家的问题一一回答。赛程经过上下午的激烈角逐在晚上六点落下帷幕。

    6月4日,颁奖典礼在南京工业大学礼堂进行。我校微电子学院汪宗武、王玉岐、卫婷婷代表队取得了三等奖,其他参赛队伍获得参与奖。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展现了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收获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巧。

参赛队员合影韩郑生老师现场指导参赛队伍在入住酒店做最后的演练汪宗武、王玉岐、卫婷婷参赛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