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企业代表到访国科大,走进微电子学院与大家座谈

  • 徐步青
  • 日期:2017-04-01
  • 1707

    2016年3月29日晚,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MIC)企业代表陈枫老师、李英老师到访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并在学园2-266会议室与16级微电子学院SMIC定制班同学进行了座谈。
    陈枫老师首先代表SMIC向学期末即将来到SMIC实习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到SMIC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提供0.35μm到28nm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公司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江阴以及欧洲(意大利)拥有不同制程规模的晶圆厂,此外还在香港、美国、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设立行销办事处及代表处,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从这点来说,能够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进入到SMIC学习,对同学们而言能够极大的提升个人的综合技术能力,实实在在的将课堂理论与工业界所实际涉及到的先进设计、工艺制造技术相结合,为未来的从业或深造夯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两位老师针对大家关于实习期间的生活安排、工作进展、时间节点规划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SMIC会成为大家坚实的后盾,会竭尽所能为大家解决实习期间所遇到的困难。谈到目前的学习情况,两位老师建议还是要把握住剩下的在学校学习的几个月时光,因为集成电路是一个非常交叉的学科,可能会涉及电子、材料、物理、化学以及测控精仪等多个学科领域,大家还是要抓紧时间学习好功课,打好理论基础,闲暇之余也不要忘记多参加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为将来的学习工作挣下本钱。
    在实习期间,SMIC为每位同学都配备了项目经验丰富的资深总监、主管担任同学们的企业导师,届时大家将根据自身不同的课题背景进入不同的实习部门进行学习,对于集成电路行业来说这种资源是极为难得和宝贵的,这种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的“双轨制”无疑对于每一名同学的成长都大有裨益。
    最后,两位老师表示虽然企业定制的模式才走在第一个年头,其中也经历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困难,但是已经为众多企业、高校、业界学者及同学们所认可,SMIC也一定会和中科院微电子所、国科大微电子学院以及在座的同学们携手,不遗余力为同学们职业发展提供帮助,一起把企业定制班的模式做好、做强、做大,使之成为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的特色模式,为我国半导体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陈枫老师向大家介绍SMIC及最新技术进展

大家通过难得的机会和老师交流,学习聆听

陈枫、李英两位老师为同学解答相关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