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召开企业定制班座谈会

  • 王美兰
  • 日期:2017-03-23
  • 3277

2017322日晚,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特地赶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主持召开微电子学院企业定制班座谈会。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副主任蒋见花、科教融合中心和学院的其他老师以及企业定制班的57名同学都出席会议。在会上,周副院长亲切地了解同学们的近况,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寄予厚望。

在座谈会的开始,周副院长谈了企业定制班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在国科大的研一阶段好好学习,为未来去企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周副院长表示:我们是微电子学院的第一届学生,很多东西需要双方互相探讨,所以希望能够和同学们多一些交流与沟通,使企业定制班这种模式能够得到不断的改进,双方能够共同成长。

之后,座谈会进入了同学提问周副院长为大家解答问题的阶段。同学们积极发问,提出自己的疑问和需求,周副院长都亲切耐心地为大家回答了问题并表示会尽量满足大家合理的需求。同学们就关于双导师制中导师们各负责哪些方面,能否在雁西湖校区筹建一个学生自己管理的实验室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她回答:“在企业的学习阶段主要是企业导师带领我们深入了解微电子这个行业,校内导师将同时指导我们在理论上的学习。”对于筹建实验室的要求,周副院长很欣赏这个提议,并表示尽快提出方案,为我们争取。应同学们的要求,学院还会在合适的时间增设EDA工具课,并建立更多的与专业老师沟通交流的平台。蒋见花老师也对同学关心的其他问题予以解答。

座谈会的最后,周副院长回忆了当时筹建企业定制班的种种不易,谆谆嘱咐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并对我们未来成为微电子行业的人才表示了殷殷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