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一代有我在——微电子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系列活动

  • 供稿:周昕 摄影:刘朝阳
  • 日期:2019-06-27
  • 5345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2019届毕业系列活动在雁栖湖校区举行。微电子所导师代表、企业定制班指导老师代表和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老师代表出席,2019届毕业生和20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上午10:00,毕业生交流会在教2-105举行。交流会现场气氛融洽,指导老师寄语,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国家高度,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敢当领头雁,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指导老师还鼓励18级同学尽早转换身份,积极投身到研究工作中去。19届毕业生就各自研究生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汇报,为18级同学提供了有效经验。

2018级企业定制班入企培训上午11:00在教2-105召开。各高年级企业定制班同学代表针对企业的培养计划、科研教学、生活后勤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对18级企业定制班同学提出要求、寄予厚望。企业代表指出,企业定制班同学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建设祖国芯片事业群策群力、贡献力量。

下午14:00,2019届毕业联欢会暨2018级离校联欢会在东区礼堂举办。联欢会在焦建彬副院长的讲话中拉开帷幕,他在致辞中寄语,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我国集成电路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微电子同学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做好自己的事,不断学习、不断发展,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机遇,最后以陈毅的《青松》为结尾,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望。

虽然苏刚副校长和叶甜春所长因故未能到达现场,但均录制了视频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贺。苏刚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同学们未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献身事业、贡献社会,铭记国科大的校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坚守国科大的价值理念与文化传承,今后无论身处何处,身处何位,始终坚持国科大求实求真、协同创新的内在秉性,身体力行,践行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要有“强国一代有我在”舍我其谁的精神追求,将国科大的文化发扬光大。

叶甜春所长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切地嘱咐同学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保重身体,最后希望同学们多回国科大看看、多回微电子学院看看。

由微电子学院同学组成的“halo”乐队带来了青春洋溢的弹唱,拉开了演出序幕,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18级学生和19届毕业生带来了各种精彩的节目,包括舞蹈、歌曲、吉他指弹、武术和相声等,展现了微电子学子多才多艺的一面,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其中,由18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不忘初“芯”》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这一舞台剧源于半导体行业的奠基人之一王守武先生为国奉献一生的经历,展现了微电子人为了国家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而坚持不懈的精神,“国家需要什么,我就做什么”仿佛一直回荡在耳边,这也激励着毕业生和全体同学秉承王守武先生的精神,继续投身于祖国微电子行业的建设事业。

联欢会在全体合唱《再见》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散去的是一群人的美好青春,不散的是微电子学院学子共同的记忆。

2019届毕业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第一批毕业生,他们面临着建功立业的历史机遇,也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他们即将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奋斗奉献强国之力,为实现强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其中有9名同学毕业后将加入华为公司,以砥砺强国之志!祝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也希望你们秉承着“强国一代有我在”的精神追求, 展现强国之才,在实现强国梦的征程中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