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举办2021“雁栖雁往·满目星光”毕业&离校联欢会

  • Published: 2021-07-08
  • 15467

      7月毕业季,浓浓离别情!7月3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在东区礼堂隆重举行“雁栖雁往,满目星光”毕业&离校联欢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文武研究员和焦建彬教授、校内导师代表陈曙东老师、企业导师代表靳磊老师和微电子学院郎宝军老师、王璐老师、罗小颖老师、张悦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高随祥副书记致辞,他期望同学们能够传承中科院人优秀的精神,为人谦虚,工作刻苦,敢于创新。当下国际形势严峻,集成电路是我们必争的科技高地,微电子学院的同学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伴随着大有作为的机遇,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努力攀登科学高峰。高随祥副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励同学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王文武副院长和焦建彬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微电子学院这几年的发展,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学院工作的辛勤付出。期望同学们能搞好工作和生活,未来在自己岗位上有所作为,期望离校生回所之后快速适应科研环境,早出成果。

      陈曙东老师和靳磊老师作为导师代表,期望同学们用新思维、新视角、新方法观察分析新情况成为一个勇于创新的人。脚踏实地、树立导向目标、志存高远。无论未来同学们走到哪里,同学们都有国科大的基因,母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优秀毕业生代表夏仕钰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她回顾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各位领导和老师现场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进行了颁奖。

      联欢会在动感十足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带动了场下观众的热情。接踵而至的歌曲、小品、魔术、大合唱等节目彰显艺术色彩。回望尽头留下青春岁月,展望前方不尽似水流年,同学们自导自演的微电影《我们曾是少年》勾起了大家对雁栖湖生活的无尽回忆;节目《梁祝·花期》,两位同学纤指香凝弦上飞,声声柔情寄琴语,古筝弹奏与婉转的歌声让人百听不厌。说唱《时光机》由微电子学院同学们自己作词作曲,唱出了对未来的期待和对学校老师、父母的感恩。一个接一个的优秀节目深情地倾诉着同学们对母校和学院的眷恋不舍之情。

      联欢中三轮抽奖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期待自己成为幸运儿。联欢会的特别锦鲤奖由企业导师靳磊老师赞助——长江存储1T固态硬盘。特别感谢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靳磊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凤凰花期开两季:一季新生到来,一季老生离去;一季缘聚,一季缘散;联欢会在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那些曾经遇到的,都是前路的光,我们该如何道别——就同我们初见一般;在此祝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