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举行2016级开学典礼

  • 稿件:王璐 摄影:李惠子
  • 日期:2016-09-06
  • 3486

83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微电子学院举行2016级开学典礼。国科大副校长苏刚,国科大微电子学院院长、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焦建彬以及学院教职员工、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周玉梅主持。

周玉梅主持典礼

苏刚在致辞中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一年的集中教学时光,度过充实的学习科研生活,希望同学们注重身心健康,以强大的心理能力作为支撑,为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苏刚致辞

叶甜春为新生们做了集成电路产业形势报告,详细介绍 了微电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院企业定制班的培养特色及优势。他指出,集成电路技术是国家实力竞争的战略制高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到了 一个新的高度,但面临国内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储备缺乏等瓶颈。希望同学们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团队精神,脚踏实地学好每一门功课,在实战中提高工程化能力与 实践技能,为将来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叶甜春作报告

微电子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主任万里兮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重视积累,培养全方位能力,不辜负学院的期望。王玉岐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作为肩负科技兴国使命的国科大学子,将着重培养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坚持宽容与中立的原则,秉持科学精神。

万里兮发言

王玉岐发言

师生合影

会议现场

2016级新生是国科大微电子学院独立运行后迎来的首届研究生,学院将对本届研究生进行完整的、全流程的人才培养,努力为我国微电子行业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