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我寝我秀”宿舍风采展示大赛圆满结束

  • 供稿:马浩东 摄影:学生会
  • 日期:2017-12-15
  • 4381

      2017年12月8日中午,随着颁奖仪式的成功举办,历时一个多月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我寝我秀”宿舍风采展示大赛落下帷幕。

      学生在宿舍的生活是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为创造温馨的住宿环境,增加同学们对宿舍的热爱,促进宿舍同学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互助、互爱、积极、愉悦的学习生活氛围,丰富研究生生活,学院举办以“倡导文明生活、弘扬校园文化”为宗旨的宿舍风采展示活动。

      为了更好的展现宿舍风采,微电子学院微信公众号“国科大微电子”开设《花儿与少年》专栏,将学院学生分布的15个宿舍以微信推送的形式分成14期进行展示。

      本次大赛自十月份启动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加相互了解,激发了同学的热情与创新意识,展现了微电子学院的独特魅力。在14期微信推送中,既有表现宿舍集体才艺表演的视频剪辑,展现宿舍内建活动的精彩图文,也有展示个人才能的绘画、诗词、音乐、书法。各宿舍展现了自己寝室的风格特色、展示了每名宿舍成员的个人风采,发挥了创意,将各成员最有个性的,最有思想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此外,本次大赛还与兄弟学院开展了合作,形式为在各自学院微信平台互推若干期宿舍风采展示,这增进了学院间学生的相互交流,增加了大赛知名度。

      本次大赛为微电子学院的每名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因此本次活动的奖励覆盖面为100%。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八个,最佳宿舍集体奖及最佳创意宿舍奖各一个。其中,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根据微信平台投票页面票数由各宿舍人气选出,最佳宿舍集体奖和最佳创意宿舍奖由学院学生会及评委老师评出。根据最后的投票结果,7-472宿舍获得一等奖,3-223与3-233宿舍获得二等奖,7-441、3-221和7-471宿舍获得三等奖,3-231、3-211、1-131、3-213、1-141、3-222、3-212、1-152和3-232宿舍获得优秀奖;经过三轮评选,3-211宿舍获得最佳创意宿舍奖,3-221宿舍获得最佳宿舍集体奖。

      12月8日中午,大赛颁奖仪式在学园二-318教室举行,微电子学院轩老师和郑老师应邀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徐梓文主持。首先,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龙杰致辞。随后,轩运动老师对这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增加同学间的相互了解,丰富学习生活。接着,轩老师和郑老师为各获奖宿舍颁奖并与获奖宿舍代表合影。一等奖、最佳创意宿舍奖和最佳宿舍集体奖的获奖宿舍代表分别从如何增加宿舍的集体性与团结性、宿舍风采展示作品的制作、如何增进室友间关系的方式等角度交流了宿舍内建。最后,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马浩东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本次颁奖仪式结束。

      宿舍是个小家庭,学院是个大集体。“我寝我秀”宿舍风采展示大赛以宿舍为单位,以有奖评比的形式展现了宿舍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展示了个人的才艺与特色,加强了宿舍的凝聚力,使宿舍有了家的氛围,同时,也拉近了学院间同学的距离,增进了同学的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