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征程”主题活动之微电子学院叶甜春院长与2016级同学座谈

  • 赵佳宁
  • 日期:2017-06-30
  • 1792

      2017年6月23日下午5时17分,随着中科院微电子学院叶甜春院长走进教室,微电子学院2016级离校“芯征程”座谈会正式开始。现场的学生分别来自微电子学院、微电子所以及无锡物联网中心。周玉梅副院长、万里兮老师、蒋见花老师以及导师代表和学院的其他老师也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院长提出了作为导师对学生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看法与嘱咐:

      首先,同学们离开学校将要面临的是新的氛围,企业管理严格,同学们要摆正心态,从头学起,就像学着烧柴火、洗菜、切菜等基本的技能。研究生阶段就是当学徒,认清自己不过是比本科生多上了一年的研究生课程,比企业的工程师还差很远。要学会自己动手,安排好自己的事情。善于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案,哪怕是错的也要试试。其次,要学会解决好生活问题,注意饮食。学会对自己负责,自我管理,自我调节。最后,叶院长鼓励同学们要相互帮助和支持,要有团队意识,学会分享经验心得。只有大方、大气的人才能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