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1303党支部召开10月组织生活会

  • 向兰兰
  • 日期:2017-11-25
  • 1858

      2017年10月29日下午,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1303党支部在学院贰266会议室举行了10月第二次组织生活会。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内容为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大修改后的党章内容、学习十九大的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组织生活会在庄严的入党誓词宣誓声中展开,在鲜红的党旗下,由党支部书记杨双领誓,13名支部党员一齐宣誓,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重温入党誓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必要性,它感召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支部全体成员面对党旗宣誓

       通过本次活动,尤其是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不仅加强了党员的党性教育、陶冶党员爱国主义的情操,而且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让每个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接下来,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党章修改后的新内容。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学习,我们了解到7.26是十九大召开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7.26讲话较为全面细致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并起到统一共识的作用。该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政治宣示,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本次会议的重中之重,杨双书记讲解十九大报告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热情洋溢地讨论,大家无不受到党的十九大的鼓舞。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最后,大家学习了十九大后党章修改后的内容,了解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了解到新时期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内容发生的新变化,对新时代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中国梦是人民的梦,要不断为人民造福,要依靠人民来实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党章修改后的新内容

      晚上6点左右,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学习成长了很多、感悟很多,深切体会到要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要求的,“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