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1302党支部召开10月组织生活会

  • 王硕
  • 日期:2017-11-25
  • 1868

      2017年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13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二214房间开展了以“学习7.26讲话”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是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2支部的全体正式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徐梓文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这一深刻内涵。

      会议上徐梓文同志为我们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中心思想和重要精神,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动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和前途命运,关系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随后,钱雅倩同志还和我们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为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做出的努力。回顾改革开放的三十多年,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是我们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钱雅倩同志的发言让我们感触颇深,的确,我们是建设国家的新生力量,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希望,我们生在了一个国家日益强大又能让我们有所作为的好时代,我们既要为这个国家的繁荣自豪,又要传承这种精神,壮大这股力量。

      最后,按照惯例,支部组织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会议增加了研究生党员同志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的决心,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了我们从自身实际做起,从每一个科研项目、每一门基础学科学起,为国家发展奋斗夯实基础,为实现国家富强这一美好蓝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