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1302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供稿:徐梓文 摄影:马浩东 李敏
  • 日期:2017-11-15
  • 1308

      2017年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13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260教室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是微电子学院1302支部的全体正式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徐梓文主持。

      本次会议以党的十九大为背景,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理论内容和重要意义,从一名研究生党员的角度出发,来理解党员的意义和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要分为“理论学习”与“心得交流”两大部分。

      首先,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

      随后,会议播放了中央电视台关于十九大报告解读的相关节目。通过专家们的解读,同志们表示对于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文件,更是涉及到了全体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方方面面。

      结束了理论学习的部分之后,会议转入心得交流环节。

      同志们主动围坐在一起,依次发表了自己对于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相关认识。各位同志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感想,会议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给中国共产党人长精神、给中华民族长志气的大会,开启了党和国家的新征程,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最后,按照惯例,支部组织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结束后,研究生党员们盛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振奋人心,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大家都为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并且表示,要立足自身实际,争取在科研工作中做出自己的成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早日完成党定下的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