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参加2017年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17-07-14
  • 4040

78日,2017年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福建晋江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调研员侯永峰,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专家组组长、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严晓浪,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陈贤,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副市长庄天怀,泉州市副市长吕刚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26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和筹建单位的代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专家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与筹建高校、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以及集成电路企业、晋江市政府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微电子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汇报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情况,着重从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和企业紧密结合协同育人、企业定制班特色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了工作经验,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积极评价。与会高校和企业代表就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集成电路人才培育、产学研合作方式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在分享建设经验的同时围绕人才培养集思广益。 

  本次推进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专家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大学及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共同协办,旨在考察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与筹建情况,推动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深度融合。 

周玉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