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长江存储定制班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例会

  • 供稿:侯伟 摄影:王玉伟
  • 日期:2018-04-08
  • 2144

      2018年3月25日晚,微电子学院2017级长江存储企业定制班召开了2018年春季学期的第一次例会。该会议由长江存储企业定制班班长王玉伟同学主持,长江存储定制班的全体30名同学到场参加。

      会议开始,王玉伟同学就集成电路产业的现状、前景和挑战进行了简要的叙述:在刚刚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集成电路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且位列实体经济发展第一位。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基础,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也是我国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这对长江存储定制班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接着王玉伟同学对大家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他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珍惜最后的宝贵的学校学习时间;希望大家平常积极交流,发挥各自的优势,整个班级拧成一股绳,大家共同进步。

      接下来是五个课题组的组长进行发言。他们希望大家在进入企业前的这一学期能够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夯实基础,提高科研能力。他们认为大家在本学期应该加强自己基础课程的学习,比如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物理和半导体工艺等课程,并积极开展文献阅读和调研,对半导体行业和自己以后的课题做到心中有数。这对大家进入企业后快速上手、开展科研工作是极为有利的。组长们共同提议,希望每周组织一次学习交流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可以分享行业发展趋势、自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的最后一项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平时遇到的各种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以及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希望自己可以在本学期学到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会议的最后,长江存储定制班决定以后每个月定期召开全体成员例会,方便同学们及时的沟通和交流。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长江存储定制班的同学们可以不负韶华,在本学期完成他们的目标,进入企业后可以快速顺利地开展科研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